close

 

 終於要回台北囉~ZZZ  

上圖:小晃睡嬰兒掛籃~真是太可愛了~>人<

其實這次去日本並不是小晃第一次出國,小晃快三個月時就曾搭機前往上海一個月找C先生了。

當時因為第一次帶BABY搭機,難免緊張,上網做了功課,

如今有了較多一點的經驗,想說紀錄下來,也許有一天有需要的媽咪們可以做做參考。

 

我每次幫小晃訂機票時,我的票務就會說:不要帶小孩去啦~~到時會在機上哭到天翻地覆,妳會很累!

但沒辦法,就算今天我不去日本,小晃也還是得上海台北跑~還是得搭飛機~

既然如此,就看開一點,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看到時飛機上情況如何再說囉~

雖然話是說的瀟灑,但老實說當然還是會怕小晃到時在機上大吵大鬧~所以我還是事先做了一些功課,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滿有用的:

一種是起飛及降落時讓寶寶喝奶或喝水或吃奶嘴,另一種是在上飛機後就開始餵奶讓寶寶睡著

因為寶寶會哭鬧不休可能是機艙壓力的改變造成耳咽管阻塞耳鳴耳痛,嘴巴吸吮吞口水可以減輕不適,

小晃是上機就開始喝𠮨,通常還不到起飛就睡著了,這時也不用特意在起飛時把小晃叫醒喝奶,睡著就睡著了~

小晃在機內基本上還算安靜,最多就是玩或是討抱抱時唉個幾聲(謝天謝地~)

 

在訂機票時,票務都會問需不需要掛吊籃?要那一種BABY FOOD,以及尿布的SIZE。

吊籃能有當然是一定要訂~ 以備不時之需~(像用餐時就很需要)

但吊籃是有限重量的,還是要請家長注意~(日航規定是10.5kg,小晃是低空飛過XD)

我前往上海時也有加訂吊籃,但來回都不見空姐來幫我裝,(華航)

不過當時我也懶得要求,因為飛行時間短,起飛降落也不能使用吊籃,所以作罷。

這次前往日本飛行時間3小時,吊籃就很重要啦~~

起飛後空姐就會來幫忙裝吊籃,把床舖好,通常這時小晃也睡地東倒西歪了,剛好我可以把他放下來休息一下,而且差不多可以用餐了~

 

再說到登機的部分,

嬰兒推車是可以直接推到登機口的,但也要在CHECK IN時先貼好行李條

登機時會有地勤人員幫忙收入行李艙,下機時再問要到那裡領取推車,通常不會走很遠,但可能會比較慢拿出來,所以我們都會等乘客先下,再慢慢抱著小晃下機,也才不會人擠人。

 

雖說帶BABY搭機對父母可能是種挑戰,但其實帶著BABY會有些平常遇不到的福利~

在台灣出關就不用說了,一定是禮遇優先,日本入境也不用排,可以走特別通道(每個國家好像略有不同,所以還是要看國家唷~)

當你看到前頭排著幾十個人並被告示需等快一小時才能通關時,真的會有一種“有BABY真好”的感覺~(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我們回程前往JAL櫃台準備CHECK IN時,也是看到長長的人龍,當時立刻又被請到特別櫃台辦理CHECK IN,只能說有寶貝真好!!

除了排隊時間大幅減少外,行李也是通通掛PRIORITY,跟著頭等艙行李一起先出來~(至少日航是如此)

再者BABY也是有10KG的行李可以托運的唷!(嬰兒推車 安全座椅是另計)

所以有計畫大大大血拼的媽咪若行李超重,也可以好好利用

 

帶寶寶搭機講到這裡,接下來要來講小晃𨘋東京啦~~(怎麼講這麼久還沒講到迪士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